这几个白天的疲劳为我换来了两个晚上的整觉,终于感觉自己的身体随着日出日落慢慢调整过来了。我也逐渐开始出门走走,适应这边的社区生活。

 

 

吃完饭H就带大家下楼散步——这是他的习惯,就是一圈一圈绕着小区转圈。我拍了一点照片,小区环境确实很好,里面有两个游泳池、网球场、排球场等等,巴西人也喜欢运动,这些场所基本都没有空着。小区内还有社区休闲室,从外面经过的时候听见里头传出欢快的音乐,大人小孩都在专注地跳着一种不知道该称之为健美操还是搏击操的舞蹈,气氛融洽。

 

(外面阴天)

 

里约每天都要下个一两场雨,不知道是不是到了雨季,一下雨我的心情就不好。说不清楚是不是想家,应该算不上吧,毕竟还没遇上什么不顺心的事,还是别这么软弱。可是看着窗外的雨,看着灰灰的天色,盘算着下一顿能做什么能吃什么,我觉得自己没了主意。独处,真的是一门学问,尽管现在的我并不难过,可是我从来就害怕独处,更学不会优雅地享受独处。我想这应该是我在这里要学会的第一门课吧,在我看来,能够耐得住寂寞的人是深刻的、不浮躁的,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那样的人。

 

(相反的天气,我们在世界的两头)

评论
© 挥手示意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