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开始慢慢往远处走,在社区闲逛的同时努力把路记住。可是我觉得自己的大脑仿佛没有这项功能,一条路至少要走三遍才能有个模糊的印象,让我很是苦恼。没办法,我想我要尽快自制一个手绘的社区地图,家门口都弄不明白的人以后怎么出去采访呢。

 

今天午后天气开始热起来,白天没有下雨,温度大概又升到了30度。冰柜里让我冻烂的牛肉丝我给扔了,除了那只烤鸡,家里已经断肉,再吃一顿差不多也就差不多要彻底断炊了,所以再热我也得出门。

 

这一个礼拜的时间让我觉得每天下午到晚上是最难熬的,因为这个时间你们都睡了,我没什么人聊天说话,不习惯处在安静的房间里,放电台音乐吧又不是每首都爱听,看电视呢离开客厅就看不到也听不清了,所以我只好天天抱着IPAD,找了一部多年前没有看完的国产电视剧,消磨起这漫长的八九个小时来。

 

今天下午因为要买东西,就顺便兜了一大圈,到海边走了走。不会走的时候我就问路,外国人、巴西人、情侣、老奶奶我都问过了。问外国人的话他们会告诉我一部分后说其他的确实也不清楚,问巴西人的话他们会说得很详细很热情甚至留下联系方式,问情侣的话女的负责给提示而男的交待得多一些,问老奶奶的话最开心了,她会怕耳背听不清很认真地向我凑过来然后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该怎么走。问路是一件有点打搅别人的事,但每次问完我的心情都会大好,至少路怎么走我知道了,其次我今天不是哑巴了,终于能开口和人说话。

 

有几个小发现是蛮有意思的,或许是因为我是土鳖没见识:

我已经很多天没有挖鼻孔了,于是某天我挖了一下,发现鼻屎居然是白色的;为了证明这件事情,此后每天我都挖一次,果然每天的鼻屎都是白色的,巴西是真心干净。

这里的生肉用手摸完手上会觉得油腻腻的,但是只要在清水中搓洗,手上的油一会儿就消失了;这在中国拿块生肉试验是不可能实现的。

马桶圈是软的,坐下去会“呲”的一声,往外撒气;不过软软的自然是很舒服。

所有的锅都是平底的,没有炒锅,全是煎锅,因为炉火和炉架的结构根本就无法放置圆底锅。

评论
© 挥手示意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