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一半是过得不愉快的。睡眠不好,醒来闹肚子,倒开水把手指头烫伤了,然后被人当成傻瓜。来巴西后第一次哭。

 

我觉得自己真讨厌,是不是A型血的人都这样?对外人好脾气,对朋友无底线,对父母和恋人却窝里横得不得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外人会一直觉得我很软弱,而爱我的人会一再受到我的伤害。这样不对,我要改。

 

中午跟爸爸视频的时候,窗外山脚下的位置传来两声巨响,声音就像过年放的大爆竹,中间间隔了不到半个小时。我吓了一跳,趴到窗边看了看,没发现有人和我一样到窗边张望。可是我认为那两声应该是枪响,而且过了不久就传来了救护车的声音。我就住在耶稣山下,老爷爷就张开臂膀庇护着我们,但山上就有贫民窟,我听见声音是从那边传来的。啊,不敢想了,那巨响比爆竹声可清晰多了……

 

下午开始工作了。写了两篇稿子,《记者口播》复活节小长假 巴西民众乐享大西洋后花园+《环球记者连线》外籍游客在巴西小巴士上遭遇强暴,最难熬的几个小时在忙碌中度过,倒是把烦恼抛到脑后了。

 

到了后方打电话来录音的时候,真的还是很紧张,整个一遍不出错地录完还是有困难的。要是爸爸妈妈也在北京就好了,就能在广播里听见我的声音了。

评论
© 挥手示意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