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可怕的狂风暴雨之夜,我意识到自己的胆量实在是应该锻炼一下了。来巴西已有一个多礼拜,这一个礼拜的每天晚上我都必须在灯光的陪伴下入眠。有时候临傍晚回到家,一开门屋里黑黑的,还是会有些胆怯。我不知道自己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逐渐适应过来,但是我希望自己每天都能有点进步,毕竟我来巴西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让自己独立起来,我要变得强大。

昨天从谷歌地图上找到了家的所在位置,用办公室的打印机打几张出来。虽然中学地理课的地图题总是难不倒我,可是拿着这张谷歌地图我还是辛苦地研究了一个下午。最后,我终于在地图上找到了几个常去场所的方位,然后清楚地标注出了XY家、超市、寿司店、BIBI等等,有了这份简易地图,以后出门就不太慌张了。

今天上午虽然还在下雨,但前几天没开门的那些店铺基本都在营业。我终于买到了盼了许多天的床品,巴西这边的床单被罩多数都是纯色的,不像国内的,总是有各种花色,这样简单的设计我很是喜欢。给两张小床也买了,等亲人们来的时候再铺上,一定很好看,光想想心里都可美了。

现在出门说葡语的机会越来越多了,我很高兴,今天买床品的时候与人交流已经完全没有障碍了,她们对我的夸奖也算是当之无愧吧,嘿嘿。

晚上回家的时候在电梯里遇到一个住在三楼的老奶奶,她问我是不是记者,看来和我的前任关系应该蛮熟的。她说自己特爱吃中国菜,可我说自己不会做,她便告诉我她有中国饭馆的电话可以叫外卖,并说改天会把电话号码塞到我门下。我可喜欢巴西老奶奶了,她们真是又慈祥又热心又可爱。

评论(3)
© 挥手示意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