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行四人乘大巴从BELO HORIZONTE来到这座古城,一路交通不畅,加上期间四五个站点临时停车上人,原本不到两小时的车程延误了许多。大巴走出市区繁华地段之后,眼见一沿途风景越渐荒芜,四个人颇有大儿童被拐卖之感。好在临近黄昏时分,车回路转,我们终于望见了山坳里一片星星点点的灯光。

 

 

出租车把我们送到宾馆的时候,我们急匆匆地进去CHECK IN,这时候LOBBY的老爷爷告诉我们过个十分钟再登记吧,叫我们坐到休息区吃点东西。我们以为办理CHECK IN的员工不在,于是悻悻地背着包无奈地坐了过去,随手拿了些点心咖啡垫垫肚子。坐了约15分钟,见他还没叫我们,Y过去问他到底何时能CHECK IN,老爷爷说一直都可以啊。我们这才弄明白,原来大家是18:50到店的,还有十分钟茶点时间就结束,东西就要收走了,于是老爷爷好心地让我们赶紧趁现在吃一点。想想起先大家还以为这是变相强制消费,被中国服务行业培养的恶意揣测习惯真是让人汗颜。

 

 

第二顿晚饭发生了件有意思的事。我们选了一家在中心广场旁边的餐厅,餐厅的内部是吵闹的酒吧,外围是稍微安静一些的就餐区。我们四人就座后Y和H出去买ACAI,于是我和X各自点餐之后就在座位上等她们。结果过了很久,他们两个还是没有回来,打电话到手机上也没人接。这下X着急了,要知道在巴西半夜7、8点钟两个女孩子出去乱逛还是有点危险的。于是我们赶紧询问前台的服务员,她说附近的两家ACAI这个时间应该都已关门了,不过市中心的安全系数比较高,叫我们不要担心,说她会留意。我和X稍稍放心一点,于是又坐回到座位上。过了许久电话终于打通了,我赶快到前台去跟那位服务员报告好消息,结果看到她已经完全放下手里的工作,正直愣愣地站在门口四处张望呢。这一个小小的细节让我颇受感动,她说我的朋友要是再不回来她都要紧张起来了。

 

 

 

评论
© 挥手示意我/Powered by LOFTER